天下之大,悲欢一渺。

【IBSM】【伊志】病気

【发错号了,在这里再发一次】

*一个简短的撒娇。

    谚语说,笨蛋是不会感冒的。

   志摩说,这句话是假的。

   他的搭档像一只巨大的阿拉斯加犬横卧在分驻所的沙发上,完全失去了平时的满满活力,用浓浓的鼻音弱弱呼唤他:“志摩~小志摩~”

   “都已经发烧了,就老老实实呆着,总是叫喉咙不痛吗?”志摩无奈地坐到他身边,递给他一杯水和两粒退烧药,“把这两粒药吃掉。”

   伊吹头疼欲裂地坐起来,身子一偏就倚在志摩身上:“为什么最近的嫌疑犯都喜欢往河里跳?”

   最近两天,他们追捕的三个嫌疑犯都恰好逃经桥上或者河边,更巧的是都不约而同地选择跳水逃脱,一马当先的警犬当然每次都毫不犹豫地跟着跳了下去,然后淋成落汤鸡一般地出来瑟瑟发抖。

   “但是我以前遇到过比现在还惨的事,都没有感冒!”伊吹哼了一声,“这次只是意外。”

   “笨蛋,现在可是11月底了,不感冒才奇怪吧?”志摩用毛巾擦了擦伊吹额头上的虚汗,拿走喝空的水杯。

   伊吹躺在沙发上不肯安静地碎碎念:“小志摩你要去哪里?”

   “哪里也不去。队长让你回家休养你不肯,我就只能留在这里照顾你了。39度的高烧呢,我可不想再回来看到你病死在这里。”

   伊吹闭着眼睛露出得逞的笑容:“小志摩又来了~明明是担心我,还要这么嘴硬。其实志摩你很体贴吧。”

   “完全不是。”志摩忍无可忍地磨了磨后槽牙,“你如果再不闭上嘴休息的话,我就把毛巾塞你嘴里。”

   “好可怕啊。我可是病人,不能恐吓病人。”虽然这么说,但是伊吹的语气完全不像被吓到,敷衍着暂时闭上了嘴。

   

   志摩坐在沙发旁边的桌子旁,怕键盘的声音影响到伊吹休息,所以放弃了写未完成的报告书,只随意打开一本书看了起来。

“哇,《苏醒的变态》?好重口的书名,原来志摩喜欢变态吗?”原以为已经睡着的人突然开口,吓得志摩拿书的手一抖。

志摩把书放下,长叹一口气:“没有看过内容不要随意判断。另外,我看你才是最变态的。”

“那不正好?志摩喜欢变态,我也正好是变态。”伊吹得意洋洋。

“我说,退烧药这么有效果吗?刚刚你还无精打采的,现在这么有精神。如果已经痊愈了就起来出勤吧。”

“说起这个,”伊吹的脸瞬间痛苦地皱起来,速度之快让志摩目瞪口呆,“我觉得吃了那个药之后有些难受。”

“难受?”伊吹的脸看起来确实比刚才红了一些,志摩也不敢掉以轻心,忙过来用手背触他的额头:“头疼吗?比刚才还疼吗?”

伊吹摇摇头,拉住他的手腕往下,放到了自己左胸的位置。

“这里,跳得很快。”伊吹认真地看着志摩说,眼睛红红地像兔子,被体温烧得有些对焦不准。

伊吹的手心很烫,心跳也硬邦邦,急促地像要冲破胸前的肌肉,跳到自己手上一样。

是心动过速吗?志摩不懂这些,对伊吹的病情有些担心:“还是叫救护车去医院吧?我也觉得这心跳有些太快了,如果是药物过敏就糟了。”说着就要坐起来去拿手机。

伊吹赶忙一伸胳膊拉住了他:“没事的,我是逗你的啦。嗯~其实是因为小志摩在我身边,害我紧张得心跳加速了。”

志摩看他还能开玩笑,松了一口气,反应过来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:“这是什么理由?我们是搭档,经常二十四小时在一起,要是一直心跳加速,那可真需要去看医生。”

伊吹瘪嘴蹬了蹬身上的被子,志摩忙给他扯回去牢牢盖住。

“小志摩不解风情!这不一样!平时那是工作,现在是小志摩专心在照顾我,给我敷毛巾,喂我吃药,给我喝水,还给我盖被子!此时的小志摩眼里只有我一个人,我感觉很开心,心脏都开心得快碎掉了……”

“碎掉了可不行啊。”志摩无奈地笑,感觉自己像在哄小丰一样,蹲下来温柔而有节奏地拍着伊吹:“都不知道你吃的是退烧药还是酒了,突然就孩子气起来。”

 

志摩逆着灯光蹲在自己面前,伊吹感觉被热度烧得干涩的眼球倏然得到了甘霖一样湿润起来。

是孩子气吗?

但不是醉话,也不是烧糊涂了的胡话。

他的喉咙又痛又干,身体像被打过一样酸软无力,他的头脑也混乱得像经历了一场大地震,组织不出像样的语言,一开口就是幼稚的词不达意。

病痛让他的五感都迟钝了,但是看到眼前这个被灯光笼罩的轻轻地拍打着自己的人,他就觉得像婴孩回到了怀抱一样卸下所有防御,可以毫无顾虑地睡去,又舍不得这样睡去。

真的不可思议啊,平时志摩在大家眼里都是冷酷精英的模样,但是伊吹从初见就觉得志摩是温柔的。

眉眼是温柔的,声音是温柔的,发梢是温柔的,连唇上的痣都是俏皮而温柔的。

单是温柔可能还不足以形容。

志摩像是雪天里的寿喜锅,睡前的一杯纯牛奶一样,冒着热腾腾的令人安心的白气。

志摩适合放在冬天,放在家里,放在暖炉边和软软的被子里。


这样下去会哭吧。伊吹抽抽鼻子,趴着侧过头去不敢继续看志摩,紧抱着怀里的枕头咕噜噜地小声念叨着:“能把小志摩一直放在家里就好了。”

志摩不明所以,思索了一下,歪头道:“像经常会在门口摆着的招财猫那样?”

“嗯……不是那种冷冰冰的招财猫啦,是那种憨厚温和又很值得依赖的猫咪。”

“……”

志摩无法将憨厚温和值得依赖和猫咪联想到一起,当然更无法将这几个词和自己联系到一起。

“就像那个啦,哆啦A梦!”伊吹将自己的头发抓成了鸟窝,才从不甚清晰的脑袋里记起了这个名字。

志摩强忍着没有吐槽自己到底哪里和那个蓝胖子相像,伊吹已经又转过头来,用湿漉漉的小狗眼望着他:“志摩~唱个歌吧,哆啦A梦的歌。”

“哈?我怎么可能会那种歌。”

“我明明在蜜瓜包上听到你哼过。”

是很久很久之前,伊吹记得他随口哼的嗓音柔和得像哄婴儿入眠,心就像软过头的泡芙一样一起沉沦下去了。

“唱嘛唱嘛,要满足病人的愿望。”伊吹抓住他的衣袖不停晃啊晃。

志摩左右为难,最后还是充满嫌弃地将头扭到一边,低低的声音却慢慢响起。

 

“这样的事情真好啊,如果能实现就好了”

“各种各样的梦想,还有很多呢”

“朋友们朋友们,来帮我实现吧”

“神奇的口袋,会帮我实现”

“最爱的哆啦A梦……”

 

伊吹感觉自己在泡芙质感的松软的歌声中逐渐下陷。

在彻底沉入梦境之前,他想告诉志摩,他也有一只最爱的哆啦A梦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FIN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*《苏醒的变态》是源桑写的书。

*推荐大家去听源桑的哆啦A梦之歌——ドラえもんのうた(house.ver),在冬天的睡前听尤其适合,温柔得不像话。

*再多嘴一句,其他的house版本我也很喜欢。

 

 


评论(4)
热度(196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焚风ky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